會員登入

開務大觀

原生本質

 
謙和質樸的外觀,通透純淨的內化空間,帶著智慧、清澈、寧靜的極簡美學設計和精湛工藝,透過建築手法創造出優渥物質環境和人文、靈性的精神生活態度,獨特原生本質建築個性和居家態度品味。

空間創意和環境對話維本建築的設計思路,多目的的空間使用與運用內、外挑空天井、戶外客廳等創意空間, 加上多面向觀景與物理兼具的開窗模式,將空間靈活度調度至最大,將風、雨水、光線等請入室內,使建築物內、外充滿生命成長的樂趣。
 


將建築融於生活樂趣

 
人、生活與建築間的關係緊緊相依,思考能同時體現生活體驗和機能需求的建築設計,空間上將家人與客人所需要的機能皆規劃在一、二樓,並以大面積開窗,且配合面向做深窗或深出簷,讓生活更有隱私性且沒有干擾。
 
融建築設計於原質家中,讓居住在此的人們在留有隱私性和保障鄰里關係的同時,也能透過這些細膩的設計獲得許多生活的樂趣。

在用材上,使用各式不同個性與表情的材料,展現建築的健康活力與生命,蓋一座很真的原質別墅。 

 

 清水模混凝土

沉穩、冷冽,是一種結構概念,也是一種不外加偽飾的概念,能加強內部空間的高貴感和稠密感,當人由喧囂的外界進入到以清水混凝土所構成的空間,乍時間心靈得到安靜和沉澱之感,即是順應自然的一種元素。

唐松集成材

一種會呼吸環保結構材,培育於日本長野縣溫帶高海拔,能高度塑型,常用於大跨距結構建築,開務大觀率先運用於民間住宅建築中。

抿石子

鋪於建築外牆,呈現天然石材面的簡約質感,使其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原生創意  生活建築

 
打破傳統建築的用料及規劃,以全新的生活體驗為出發點,利用符合原生本質的建材與設計,揉合生活與建築的美好未來。
 
此案登載於建築師雜誌NO. 409 
返回列表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