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FREE HOUSE


與公園綠地相呼應的建築

 
建築的深意在於退居自然環境後端,以突顯環境與地形地貌的美好。基地附近得天獨厚 3600 坪雙公園的自然環境,規劃前院自主退縮共 15 米的距離,並結合沿街4米長人行步道,創造半戶外整合空間,打造家庭內部與外部交流的中介空間,讓建築渾然天成隱於週遭環境中。

建築立面設計樹芽意象造型,共種植 70 棵 29 種原生喬木及果樹,豐富五感建築表情和體驗,將複層垂直綠化橫向延伸與地景連結,打造無邊際的家視覺。
 


生活在其中的人們

 
家的建築,需要更細膩的思量和設身處地的設計,台中約處北緯 24 度,屬於特色熱天多雨的季風型氣候,因此過去常有室內悶熱、潮濕所造成的不舒適。頂樓規劃建築呼吸口的對流天井,讓室內與室外形成對流,確保家中充滿新鮮空氣。

縱深 6 米的車庫可停放露營車且預留電動車的充電孔,透過上方的透光玻璃,使車庫可以獲得自然光線,並欣賞建築立面生機勃勃的盎然綠意。

 

空間的規劃以通用設計為核心,打造全齡化住宅,從客廳延伸至餐廳及開放式廚房,主臥室規劃無障礙空間和明亮的採光開窗,保持浴室的乾燥並防止滑倒意外 ; 同時,裝置安全扶手,並以截水溝取代門檻,減少使用上的不便,營造安全舒適的生活起居空間。
 
  
原生創意 生活建築
以前瞻的思維、細膩的設計和體貼居住者的堅持,從專業建築設計出發,構築美好生活的舞台。
 
返回列表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