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KEY HOUSE

 

一場風光水綠的建築行旅

 
烏日有一條靜靜涓流的筏子溪, 魚類種數紀錄有 22 種之多,鳥類種數紀錄有 50 餘種,因此成為流經台中市河川最富生態資源的河川。因此我們依水而生,蓋了一棟親水大樓,希望回家就是一場風光水綠。

延伸 20 公里的筏子溪畔,將生態帶入一樓的退縮 11 米到 25 米的開放空間,種植 54 顆原生喬木,造就 26.58 % 的超低建蔽率,而這片茂密的景觀生態不只是提供住戶享有,而是大方和鄰里共享,更歡迎居筏子溪河畔的鄰居們,可以常常來這玩耍嬉戲,用這樣的美意回饋在地。

 
 


一棟有故事的建築

 
站在頂樓,可以遙望玉山山脈,連結這自然原生的環境,將建築體拉開,讓每一戶都能擁有三面的採光通風,透過交錯的陽台跳耀,享受到自然光線,更在頂樓規畫立體富有層次的隔柵,打造出另一種城市的天際線,透過隔柵及屋頂綠化,希望能夠達到城市跳島的豐富生機。
 
在挑選樹木進入社區時,畫面總是在想像未來 10 年、20 年後的茂密景象,在四季變換時節,會有怎樣不同的風景,相聚時,能以茄冬樹回憶情感、光臘樹原生延續、桂花樹陳年芬芳、風鈴木亮彩點綴到溪石花台歲月痕跡,蛻去部分鋼筋混凝土,與自然環境深刻連結,說一棟有故事的建築。
 


一個擁抱親情的空間

 
美好的空間,可以增進情感昇華心念。
將共用空間融合在一起,強調廚房的家事空間規畫,讓廚房不再是家庭主婦煙燻流汗的角落,而是開放家人一起共享的空間,藉由開放空間的連結,改變人的生活習性達到善的循環,也特別利用空間的角落及隔柵,將各戶的工作陽台及空調設備適當的安置,外觀上看不到任何的設備,達到建築美學的優雅容顏。

 


深入在地,建構居住新核心
 

開富力建設與艾波學院共同策劃『烏日在地好生活』系列活動,從主題講座,生態文旅,深入了解烏日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在思想一段悠遠歷史,在復興一道在地人文,在興盛一種生活態度,在地景創造了建築,豐富了生活面向,展現了新的居住思維。
 


原生創意,生活建築


深入了解在地的故事和思考地理氣候的環境,思考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將各層面的核心概念作為設計基礎,建構設計一棟能述說在地且接續寫下人文生活的美好建築。
 
返回列表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