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一房山

城市裡創造森林的家

 
透過垂直向度空間的錯落綠化設計,栽種 42 棵原生樹種,減少城市熱島效應,緩和陽光對建築的直射,大大降低建築牆面溫度,柔和建築線條並帶來舒適生活視野,營造和改善城區生態環境,從外觀視覺上創造森林般的家之意象,對內則為各空間視覺延伸可及的充分綠意和陽光照耀。

在窗前設計仿木紋格柵,柔和建築的直向肌理,調整光源的角度和多寡,同時達到遮陽、個人隱私和室內空間通透採光之目的。

 
開富力建設-一房山05


生活新定義


家,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的生活習慣逐漸改變,一同聚在客廳互動的時間大幅減少,反倒是餐廳逐漸成為現代家庭互動的核心,所以我們將餐廳的位置設計於空間中的核心位置,二樓開放式餐廚房和客廳為主要生活場所,在家人私密性及客人可及性間取得平衡。

各樓層除滿足基本睡眠和機能性需求,於頂層及底層規劃休閒性質之彈性空間,在未來空間使用目的改變之時,充分滿足不同家庭成員的特性和需求。

將社區內車道和車庫的中介空間延伸至一樓室內,而屬於親密家人朋友間的私人空間則向上拉伸,用建築空間設計的思維,讓室內空間多出一層彈性空間,期許居住者能以更自在的姿態與社區鄰里、朋友們互動分享。
 


原生創意,生活建築

 
務實空間規畫,回歸建築的本質,為人重新思考家的定義,以住宅建築的本質和親近人心的建築設計,持續創造美好生活。
 
此案登載於建築師雜誌 NO. 490
返回列表頁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