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ARCHI PEOPLE

艾波學院

座談活動

用建築X藝術翻轉地方 – 卓蘭壢西坪再生計畫

分享 Share -
Line facebook

《 用建築X藝術翻轉地方 – 卓蘭壢西坪再生計畫 》- 龔瑞琦 x 游道生 x 余燈銓


我們對土地的感情,會透過許多不同方式表達出來。在卓蘭壢西坪,建築師游道生和雕塑家余燈銓便用建築和藝術詮釋這個地方的人文和土地。
臺灣有很多美麗,尤其是那些未被過度開發的地方,保存著自然的純樸和人本的氣息。然而,有許多人並不能體會這份美好,導致現在許多鄉村在人力流失的同時,也逐漸浮現出沒落破敗的問題。

兩位與談人,建築師游道生和雕塑家余燈銓,他們,都是出生於鄉下,打拼於都市,並在卓蘭壢西坪繼續自己想做的事情。
建築和雕塑都是從觀察和發現中創作能表現自己理想的事物,在找到自己理想中的退休之地的同時,也運用畢生所學和專長,為卓蘭這塊美麗的地方成長茁壯。

【關於講者】

游道生

卓蘭壢西坪,是他此生中重要的一個新起點。他比喻說 : 「別人花四千萬買一個家,而我花四千萬,和女兒一起建構一個舞台。」對於生命中熱愛的事情和理念,手把手的傳遞給親愛的家人,這便是游道生建築師。

余燈銓

余燈銓老師從小在鄉下地方長大,對於童年鄉野生活有深刻的回憶。一直以來秉持著記錄生活的創作初衷,作品經常呈現童年的生活點滴,勾起大眾的兒時記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