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ARCHI PEOPLE

艾波學院

艾波理念

關於艾波學院

分享 Share -
Line facebook

關於艾波學院


艾波學院原意為 ARCHI PEOPLE,為推廣建築普及教育、栽培建築學子的場所空間,是一個建築沙龍,也是一個連結建築空間、生活文化與原生創意的交流概念。

由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開富力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所支持運作的艾波學院自成立以來,透過座談、展演、閱讀、城市行動與專案計畫等不同形式,將建築與產業、文化、藝術及環境等不同面向連結,期待能用生活化、由淺入深的方式來推廣「建築」,期盼非建築專業領域的人士,也都能從艾波學院的活動中,得到啟發與學習。
近年來艾波的活動形式以座談活動、工地見學、艾波小學院為三大主軸。

 

1. 座談活動

艾波的座談活動長年以多元形式進行,從平易近人的生活座談,到建築專業性的知識對談。自2018年遷入新據點-瑞柏盛大樓後,講座類型改以沙龍座談的方式,結合影像紀錄及社群媒體的經營。

2. 工地見學

工地見學主要針對居家或建築空間內的各種材料、工法等空間構成元素的知識補給與專業交流,或者空間改善規劃教學等,提供學生實際親臨工地觀摩的機會。

3. 艾波小學院

艾波小學院對象為幼稚園至國高中生的學齡群眾,目的並非培養孩子成為建築師,而是希望能培養對建築的認識、邏輯思考的能力,並開闊學童視野,讓這些經驗帶給孩子及未來環境更多的可能與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