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ARCHI PEOPLE

艾波學院

工地見學

張莉欣-綠屋頂營造與植栽技術

分享 Share -
Line facebook
本次演講將介紹國內外綠屋頂的案例,並探討目前綠屋頂所面臨的挑戰。

[ 綠屋頂營造與植栽技術 ]
綠屋頂的效益已經被世界各國所公認,其優點包括緩解都市熱島效應、提供都市生態跳島與多樣化生物棲地、減少下雨逕流以減緩都市淹水發生、建築節能、運動與療癒等效益。近年來屋頂綠化於全球形成風潮,台灣近年來各縣市也積極推動中,為了使綠屋頂能夠成功營造與永續經營,本次演講將介紹國內外綠屋頂的案例,並探討在台灣目前綠屋頂所面臨的挑戰,並且藉由新加坡的綠屋頂設計維管相關規範,淺談台灣可以借鏡的綠屋頂營造與植栽技術。
【關於講者】

張莉欣 
現職於逢甲大學 建築專業學院/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 副教授,英國雷汀大學園藝及景觀系哲學博士,曾擔任朝陽科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建築系副教授、台灣省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建築處技士、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台中市大坑風景特定區景觀審議委員會委員、臺中市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