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ARCHI PEOPLE

艾波學院

座談活動

陳孟凱-城市的部落生活

分享 Share -
Line facebook
有感於觀念、生活方式與社群的重要,特別邀請合樸農學市集/樹合苑創辦人-陳孟凱先生擔任規劃者,安排連續三場的講座,透過合樸的經驗,與大家分享社群力、空間、以及社群力重要的組成:人等三個組成合樸「美好生活具體實踐場域」的關鍵因素以及之間的交互影響與關係。
 
樹合苑是一個舊屋綠改造的空間,
一個生產者與消費者相遇的場域,
一個「生活」的地方…
對合樸農學市集召集人陳孟凱,與合樸的夥伴們來說,這兒是「美好生活的具體實踐場域」,打造一個生產者與消費者相遇的空間,開創出融會城市與鄉村的新形態生活方式。
2014年起,合樸夥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以「友善大地、永續環境」為原則,將舊有空間重新打造,透過重新規畫,將自然引入都市。
這個空間有個雅致的名字「細活村」,「村民」彼此照顧,一起煮飯讀書,享受各種手作的快樂,分享生活的創意。消費者可以在這裡喝咖啡、吃豆花,品嘗各類新鮮蔬食料理,更歡迎進一步成為「村民」,參與不同活動。
【關於講者】

陳孟凱
學歷:台大電機系;Ph.D Univ. of Florida; MBA, U. of Michigan, Ann Arbor
經歷:半導體設計超過二十年;東籬農園 園主
現職:合樸農學市集 樹合苑 執行長
東海大學管理學院 EMBA授課
 
【詳細講座內容連結】